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舌尖的安全 ——食品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史力行”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33

为积极响应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主题活动,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6日下午,食品学院党总支联合食品药品研究院到清江浦区和平镇唐庄村开展了食品安全快检活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唐庄村的几位大棚种植承包户给食品学院的师生介绍了蔬菜的种植情况,提出蔬菜农药使用过程中的一些顾虑。在农资市场有众多的农药品种,包装上都写着低毒高效农药,但有时他们按说明书使用后会在蔬菜中检出高毒农药残留,导致经济效益受损,健康受到危害。针对这种情况,食品学院主任、姜老师、王老师带领学生种植在大棚中的蔬菜开展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最后根据农药快检结果,食品学院师生种植户探讨农药的使用种类和规范引导种植户合理、合规使用农药提高蔬菜品质与经济效益,保障农产品安全。

通过开展食品检测活动,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有效增强了种植户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蔬菜农药使用规范提高了蔬菜的安全性和经济价值,加深了同学们对日常食品安全状况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食品快速检测技能。此次活动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之一,后续还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田间系列活动,为群众的食品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