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淮安市食品生产企业检验人员专题培训在我校圆满完成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32

67-11日,受淮安市食品药品安全协会委托,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为期1周的2021年度淮安市食品生产企业检验人员专题第1期培训班。37个学员来自淮安市的淮阴区、涟水县、盱眙县、金湖县、开发区、清江浦区的31家企业,培训进账37000元整。

本次培训积极发挥高等职业教育教学优势,推行小班化教学,培养实行全日制脱产教学。教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邀请了市市场监管局领导李华平、市行政审批局领导刘艳分别为学员详尽地讲解了《食品检验工作合规性探讨》《食品生产许可》等法律法规等理论知识。

实践培训分理化检验和微生物检验两大部分。由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优秀骨干食品专业教师授课。通过理化检验的学习,学员学会了分析天平的使用、碱溶液的标定、食品中总酸和水分的测定;通过微生物检验学习,学员学会 了培养基制作、玻璃器皿包扎灭菌、无菌操作、微生物显微观察、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检验及报告。整个教学过程,采用学员自主参与,教师讲解、演示、辅导,保证了学员在此次培训中真正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技能,从根本上提升了食品质量。另外,通过这次培训,学员的卫生意识及安全生产意识也得到了提升。

本期学员也非常珍惜 “重回课堂”的培训机会,希望能够进行校企合作,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到企业参观,希望同学们能到企业实习锻炼,并最终作为骨干留在企业。

此次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由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统一组织考核。通过理论和实践的分别考试,全面检验受训学员的学习效果,使学员达到检验岗位的要求,确保每位检验人员都能够独立操作,准确出具检验报告,达到培训目的和效果。至此,淮安市食品生产企业检验员2021年度第1期培训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