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开展瞻仰高杨战疫纪念碑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30

涟水是远近闻名的革命老区、红色故土,苏北“抗日第一枪”“涟水保卫战”等战役曾在这里打响。抗战时期,高杨战役是苏北地区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正是这场胜利收复了六塘河两岸广大地区,使淮海、盐阜两大战略区连成一片,由此揭开了苏北新四军由战略相持转向战略反攻的序幕。

高杨战役的胜利,是淮海四支队及所有参战部队指战员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用生命、鲜血和意志取得的伟大胜利。同时也与动员起来、武装起来的涟水民众的有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涟水人民拥护党,支持人民军队是高杨战役取得胜利的坚实基础。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所有党员同志通过纪念碑后的碑文又一次重温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曲折历史和过程,又一次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缅怀了为中华民族独立而浴血奋战的先烈们,并被英雄们在那么艰难的条件下为理想而奋斗到底的事迹和精神所深深感动,对涟水革命老区军民产生了由衷的敬佩之情。同时,对日寇残酷折磨和杀害中国军民感到无比愤恨。所有党员一致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并表示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学习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大力弘扬革命先辈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性意识,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英灵,为党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