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开展“服务学生就业办实事”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31

2021年6月8日下午,我院深度合作企业苏州好利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在教学楼B218教室针对2019级学生举办了“好利来精英班”的招聘宣讲活动。为了服务学生就业,食品学院教工第一支部的党员来到教室,分散到学生中间,与学生和企业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促进了学生与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解答了学生关于如何选择订单班、学校招聘会都来哪些企业、食品企业工作岗位如何、招聘简历撰写注意事项、面试都有哪些技巧、怎样进行职业规划等多方面的疑问,现场及时、精准地为用人企业和毕业生办实事、解难题,充分体现了“我为学生办实事”的服务理念。

经现面试筛选,共有18为同学入选“好利来店长、主管现代学徒制精英班”(简称好利来精英班),其中食监192班的郭家振同学为预备党员。在李红涛老师的带领下,6月28日早上7点好利来精英班学生从学校出发,中午到达苏州好利来双湖广场店,在企业人事经理的安排下参观熟悉了门店各岗位,下午办理了体检、入住等相关手续,第二天进行了企业价值观、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培训,后续还有两天的企业文化、规章制度培训,随后会进入两个门店进行为期两天岗位工作体验,最后确定实习岗位并签订校企生订单班三方培养协议。

虽然苏州好利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早已是我院的深度合作企业,但是为了优化订单班培养模式、改进培养措、提高培养质量,食品学院教工第一支部支部书记李红涛老师在3月份到好利来进行了为期20多天的下厂锻炼,深入了解公司连锁门店、中央工厂各岗位配置、人员职责、工作内容、作息时间、食宿条件、薪资待遇、晋升渠道、技能考核标准等各方面的实际情况,以便在企业来校组班宣讲时详细、准确地给学生介绍企业,让学生对企业有更加客观的了解,有利于学生根据自身兴趣、特长选择合适的岗位或者决定是否参加该订单班,增加学生毕业实习的满意度,提供校企合作的质量。

后期,我们还会组建苏州亿滋班、扬州完美班等订单班,同时探索校企联合招生宣传、新生入学即组班的校企联合培养模式。本次服务学生就业办实事活动是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后续我们支部将会开展更多的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同时并做好专业育人基地的相关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