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打造沉浸式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177

一百年来,我们党在长期的奋斗中,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长征作为中国革命史最能影响世界格局的重要事件之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长征不仅创造了气壮山河的历史史诗,而且谱写了豪情万丈的精神史诗,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独具特色的重要组成部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必须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为此,食品学院党总支打造了沉浸式党课《长征再启唤使命,万里追寻忆初心》。

此次党课以舞台剧的方式呈现,一共分为五幕。第一幕讲的是长征第一渡中红军联合村民连夜搭浮桥过河的故事。第二幕讲的是22名突击队员沿着枪林弹雨和火墙密布的铁索踩着铁链夺下桥头的故事。第三幕讲的是爬雪山时小卫生员、军需处长舍己为人,把自己保暖衣物分给别的战士,自己终因不敌严寒而壮烈牺牲的故事。第四幕讲的是长征过草地中张思德尝百草救队友以及老班长金色鱼钩的故事。第五幕讲的是木黄会师中与敌拼杀后在老猎人带领下改走小道,穿越封锁线最终会师的故事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当代大学生作为时代的新生力量,更应当铭记长征精神,继承并弘扬长征精神。今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新的长征。长征永远在路上,青年一代“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就是对历久弥新的长征精神最好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