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高擎“江淮火种” 践行为党育人使命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13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722日上午,食品学院党总支集体前往淮安区钦工镇横沟寺农民武装暴动纪念地,开展高擎江淮火种,践行为党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9279月,中共淮安县特别支部在横沟寺成立,是淮安地区历史上第一个党组织。19282月,党组织领导广大农民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武装暴动,因这次暴动的指挥部设在横沟寺,史称横沟暴动。横沟暴动标志着我党第一次以公开的战斗姿态出现在苏北平原上,推动了苏北革命高潮的到来,在江苏农民革命斗争史上留下精彩的一页。

在中共淮安县特别支部旧址,食品学院全体党员静默肃立,向在横沟寺农民武装暴动中牺牲的英烈敬献花篮。党总支书记吴一凡、院长李琴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大家向英烈塑像三鞠躬。随后,吴一凡书记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大家集体参观纪念碑亭、横沟暴动历史陈列馆,观看《江淮火种》纪录片,通过媒体影像、历史图片、实物展品、场景复原等形式,全面了解横沟寺农民武装暴动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我们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推动双高建设和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