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组织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202


为进一步推动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723日食品学院组织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2场专家报告会。

23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刘玉兵教授以《甜品达人攻略——烘焙食品文化与加工技术》在线开放课程为例,讲解了课程教学内容创新设计、资源开发、网站搭建、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能力大赛参赛材料撰写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副教授刘万辉老师作了题为《信息化教学资源的获取与信息技术应用》的报告,讲解了罗瑞兰德学习模型在课程教学设计中的应用、教学过程信息化应用技术及评价方法、教学能力大赛参赛作品设计要点等内容,介绍了常用信息化资源制作软件在课程建设中的应用。

在我院“双高”建设任务紧锣密鼓实施和攻坚克难之时,学院教师在两位专家课程建设的宝贵实践经验中深受启发,对完成省级以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成果和教学能力大赛高级别获奖突破任务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