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组织生活会圆满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120

为了检验党员对“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党史”等学习资料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情况,进一步查找不足,明确改进方向,食品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21714日晚600-9:00在食品学院小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组织生活会。食品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田青同志主持。

在会上,首先,支部书记田青向全体党员宣布了大会的目的、主旨、议程和要求;其次,支部副书记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党员做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工作汇报,并汇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进行检视;支部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就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历史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岗位履责及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谈了自己在党史学习中的体会、感悟和收获。

通过此次会议,发现支部党员同志存在一些共性的问题,如党的最新政策、文件及相关精神的学习还不够深入,党支部工作和专业工作结合还不够紧密,党建引领作用还不够明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为学生办实事还做得不够;发挥党性,攻坚克难,善于钻研,积极工作,精益求精方面还有待提高;主题党日活动,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科技服务等方面的品牌效应还不够明显等问题。党员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围绕这些不足,不断努力,逐条改进。

最后支部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围绕检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支部后续工作安排,并号召所有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