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召开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28浏览次数:171

89日上午,食品学院新设的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在302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食品学院院长李琴,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专业带头人田青主持。

会上,专业带头人田青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依据、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及学时分配、毕业职业资格要求等方面做了汇报。食品学院院长李琴根据目前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给出了研讨方向,她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体现专业特色,专业课程设置要精准对接市场岗位需求,课程教学内容要注意上下游衔。与会人员围绕新专业的“营养与健康”特色,就人才核心技能培养、专业课程设置及学时分配等方面展开讨论,初步确定了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的课程名称、课程内容及学时。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使大家对人才培养方案各要素之间的关系、标准与特色之间的关系、规范教学和教学改革的关系等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为2021级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和实施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