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疫情下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内容及形式探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149

  88日晚,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了以“疫情下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内容及形式探讨”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首先就此次党日活动的活动目的、活动主题和活动内容进行了介绍;其次,各位党员老师围绕活动主题各抒己见,谈了对疫情不断反复的背景下支部党日活动的内容及形式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支部书记就党员老师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并谈了支部接下来的工作思路。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形成的主要工作思路如下:

1、发挥支部党员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和健康中国战略:即根据党员教师专业特长,个性化制作营养餐、个性化开展主题科普宣传(利用抖音、快手等平台,以科普文章、科普视频和科普微课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改善受众生活方式,提高受众营养、健康和安全意识;

2、开展亲子健康互动活动,助力儿童心理和亲子关系健康:即通过开展暑期运动训练营、亲子才艺大比拼等活动,助力儿童身心健康,培养孩子尊敬父母的传统美德和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观念;

3、结合奥运精神,开展课程思政,助力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即发挥党员教师在课程团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家国情怀、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勇于拼搏、团结协作等的奥运精神融入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