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健康中国·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之二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240

    为积极推进“健康中国·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一所确定的活动决策和部署,教工第二党支部乘热打铁,积极行动,随即展开了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即“发挥党员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和专业人才培养”。

此次活动分两个模块展开:

1、支部党员根据自己专业优势和特长,随机选择个性化营养餐制作、个性化主题科普宣教等主题,借助于科普文章推送、抖音短视频发布等信息化手段亮成果、展作品、看成效,彰显党员教师的专业性、示范性和服务性,旨在改善受众生活方式,提高受众营养、健康和安全意识,全面助力疫情防控。活动中,收到的作品有针对个人的个性化食谱推荐,有健康科普文章,也有营养食品制作视频,还有借助于快手等媒体平台的科普视频。形式多样,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

来自于孟秀梅同志针对高血脂个人的营养早餐



来自于孟秀梅同志针对高血脂个人的营养午餐

来自于孟秀梅同志针对高血脂个人的营养晚餐


  

来自于王彬同志针对“课程思政”的红色营养餐

来自于焦云鹏同志的自制营养馒头小视频


 

来自于李西腾同志的健康科普文章

来自于田青同志的健康科普宣教

22021812日下午230-530,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专业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食品学院教学副院长许旖旎和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党员教师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和各自负责建设的课程实际出发,开展了课程建设研讨。团队教师结合当下东京奥运会和全民抗疫实际,谈了各自对课程建设尤其是课程思政建设的观点和想法。团队教师一致认为,结合时事,将国家荣誉至上的家国情怀,将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勇于拼搏和团结协作等的奥运精神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将精益求精、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抗疫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是当下课程思政的共同点;结合专业课程特色,将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专业及课程发展的特色文化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实际需要相结合是当下各门课程思政建设的不同点。因此,课程建设既要抓住时事政治的共同点,也要深入挖掘课程本身的异同点,以生为本、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这样才能达到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真正目标。

课程建设研讨现场

此次活动结束后,还收到了数篇党员教师的心得体会,说明此次活动不但起到了“我行动”的效果,还起到了“我思考”的效果,这体现了党员教师支持和投身专业建设的思想示范作用。

杨福臣同志的参与专业研讨和专业汇报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