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开展《理想照耀中国》观后感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127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社会主义远大理想,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目标总要求,830日,食品学院学生支部采取线上分享会的形式,让学生党员在QQ群中分享《理想照耀中国》的观后感。

该剧以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复兴时期四个阶段的40组人物和闪光故事,记录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年以来团结带领人民,高擎理想和信仰的炬火,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不息奋斗的动人征程。

李孟表示第十二集《一家人》令他感触最深,该集讲述了由于疫情严重,护士杜富家驰援武汉,先后两次用自己忠诚的态度写请战书,并剪掉自己的头发,以表示自己的决心。李孟称赞杜富家就是中国的脊梁,自己作为学生党员也要有梦想,有担当,这样新中国才有足够的青春力量,梦想不应仅仅是实现自我的价值,更是承担时代的使命。

胡彬岩表示看完这部剧后热血澎湃,通过一个又一个小故事、小人物中,可以感受到平凡的伟大,看懂了紧跟党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始终是中华民族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始终是中华民族崛起的根本保证。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党员增强了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增进了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大家一致认为,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铺路架桥、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