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党总支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观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141

为积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引导食品学院全体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食品学院党总支于831日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在教学楼C102教室组织开展了《一生只为一事来》集中观影活动。

《一生只为一事来》这部影片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拍摄,讲述了曾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教师”、央视“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的乡村教师支月英驻守大山42年,为乡村教育青春无悔、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有学生就有老师,而我就在那儿。”“只要山上有孩子,我心中就有上山的路……”细腻的场景刻画、真挚的师生情感打动了观影的每一位老师。

观影过程中,大家深受支月英老师事迹的感动,很多老师几度哽咽流下了泪水。

观影结束后,党总支书记吴一凡号召学院全体教师学习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以支月英老师为榜样,学习她始终坚守教育扶贫事业的初心,学习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此激发自身的内生动力,从“被感动”到“见行动”,积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为学生办实事”的途径和方法,争做“四有”好老师。

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支月英老师忠诚于党、忠诚于教育事业的坚定信仰,坚守育人初心,强化使命担当,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高建设做出自己最大贡献。

 “身为一名‘双高’建设院校专业课教师,面对那些基础不够扎实、学习力不够均衡的全国各地学生,必须选择耐心、细心、倾心,向支老师学习,坚持三教改革,探索富有针对性、启发性和前瞻性的人才培养策略。”教师王彬这样说道。“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这也是最好的师生关系的映照。”教师邵虎表示要向支老师学习,把自我的品格历练与学生的成长与成才结合起来,做到筑牢信仰之“基”,常补精神之“钙”,一生只为一事来。党员教师杨福臣说:“支老师的感人事迹,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将用支老师的精神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对比今日优越的办公和教学环境,专业负责人黄闯表示要更好的把学生教育成人、成材,不辜负教师这一称谓以及千万家庭对老师和学校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