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体验民俗 制作感受文化-食品学院开展月饼培训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15

918日上午,为充分让小朋友体验中秋民俗,感受中秋文化,应淮安市机关幼儿园孙老师的邀请,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张丽芳给中(12)班小朋友讲中秋民俗,教给孩子们制作月饼。

淮安市机关幼儿园中(12)班主任孙老师,代表班级小朋友向食品学院张丽芳老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能够了解中秋民俗,学会制作月饼,感受中秋文化。张丽芳老师向小朋友介绍了中秋的由来、习俗,详细介绍了常见的月饼及特点,播放了月饼制作的动画,让小朋友了解月饼的制作过程。小朋友们提了很多问题,怎么样才能把面团揉圆,怎么才能把月饼馅包严实,怎样才能把手上粘的面清理干净?模具为什么能让月饼有花纹?月饼做好了,是煮熟的还是蒸熟的?带着许许多多的问题,孩子们饶有兴趣的在老师指导下压面、包馅、成型。做好的月饼统一烤制后,小朋友们焦急的等待着月饼快点降温,进行包装与分发。

本次月饼制作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中秋习俗,在月饼制作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小朋友对中秋的了解,增添了对国家、对社会、对他人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