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开展“讲好烈士故事,弘扬烈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51

930日是中国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烈士功绩,大力弘扬烈士精神,激发学生党员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这特殊的日子里,食品学院学生支部组织开展了“讲好烈士故事,弘扬烈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分享的形式,分别请四名学生党员讲述了他们感触最深的烈士小故事。赵雨婷同学重点讲述了烈士钱壮飞及时将顾顺章叛变的绝密消息告知中央,为保卫中共中央机关的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的故事。李孟同学带我们回顾了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感人事迹,他为保护转移的乡亲,把敌人带进八路军的埋伏圈,最终被残忍杀害。史小淼同学通过邓世昌和李大钊的故事有所感悟,表示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应该铭记英烈,并从英烈精神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动力。蒋佳伟同学讲述了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邱少云为避免暴露,放弃自救的壮烈故事。

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铭记革命英烈的伟绩,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党员的初心使命,拼搏奋进、勇往直前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