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食品安全进千家 健康生活入万户”食品安全与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102

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养成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国庆期间,食品学院张兰老师应常州武进区商会的邀请走进常州武进区图书馆,为现场的大中小学学生及家长开展食品安全与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上,张老师通过图片、视频以及日常生活实例向听众讲解食品安全、问题食品的危害、影响食品安全的因素及其他食品安全常识等。活动中,通过与现场听众的精彩互动,提高他们在食品采购、家庭烹饪和外出就餐过程中如何降低或避免食品安全危害的意识。纠正了他们对食品添加剂的错误认识。并建议现场的学生朋友们要注意食品卫生、不吃“路边摊”食品、“五毛”食品。养成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与健康是一个涵盖全社会的系统工程,与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也是国家关注的重点问题。食品安全关乎千家万户,更是关乎祖国的未来。了解危害食品安全的因素,采取预防控制措施,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防患于未然,营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本次讲座是食品学院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和社会服务活动内容之一,今后食品学院还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积极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