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开展“送培训下乡”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88

为更好服务乡村产业发展,近日,食品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开展了“送培训下乡”活动,前往涟水县陈师百药园开展“中药-鹅生态种养培训。陈师镇畜禽养殖户以及涟水佳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等20余人参加了培训。继教院张丽萍副院长作了开班动员。

食品学院科技服务团队田青博士以《“中药-绿色高效养殖技术的示范与推广》为题,结合当地养殖中药-的实际情况,分别从鹅的生活习性、饲养管理、养殖新技术、全价颗粒饲料开发应用等方面,讲解了绿色高效养鹅专业知识。田老师谈话式、互动式的讲课风格受到了参训农户的热烈欢迎,既有专业的理论指导,又有因地制宜的实践操作,提升了农户养殖技能,增强了养殖的信心。

技能培训后,科技服务团队汲臣明博士为辛苦劳作的农户们开展了食品营养科普宣讲。汲老师结合生活实例,从每日食物摄入种类、摄入量、健康体重等方面,讲解人体必须营养以及如何健康饮食,与农民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受到了参训农民的一致好评,通过实地培训指导,帮助农民朋友提升科技素养,用心用情用科技帮助农户解决“中药-养殖的困惑和难题,并引导农户健康生活,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