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秋冬季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暨“标杆宿舍”评选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14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文明建设工作,确保学生宿舍安全、整洁、文明、有序,依据学生宿舍管理条例规定,食品学院拟定于近期起开展秋冬季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活动暨“标杆宿舍”评比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活动对象

食品学院2020级、2021级在校学生。

  1. 评选要求

评选要求依据《学生手册》第三章第十四条“学生公寓管理”相关规定执行,评选结果参照食品学院学生自管会宿检部日常检查结果综合评定。

三、时间安排

1.学生自查:20211115日~16日,学生对宿舍的安全和卫生状况进行自查,如存在安全隐患或不卫生的情况要立即进行整改;

2.学院检查:2021111719日,食品学院加强组织领导,安排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等,对食品学院学生宿舍的安全和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并进行“标杆宿舍”的评选。如发现安全隐患或卫生问题需进行教育引导,并督促整改。

四、评选指标

原则上每个班级评选 “标杆宿舍”一个。对评为“标杆宿舍”的,学院将给予嘉奖。检查不合格的宿舍,学院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复查,复查仍不合格的,将依据校纪校规给予处理,并督促全部整改完毕。

五、工作要求

1.学院应层层落实责任,严格按照要求,切实把宿舍卫生安全工作做细做实。

2.辅导员老师应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职责,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对宿舍安全及卫生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3.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的卫生及安全检查工作,统一部署,全员参与。

4.各班级需及时传达本通知要求,做好宿舍卫生的备查工作。本次检查结果纳入年度班级管理考核。


食品学院党总支

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