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悟党员为人师表真谛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00

 为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将此精神贯穿在教书育人实践,为党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1124730,食品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了线上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李捷主讲的题为“用党的初心使命诠释过去能够成功、未来继续成功的光辉文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学习体会”的报告。

 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田青主持。田青首先介绍了学习的目的意义,其次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李捷教授的报告,最后全体党员就学习的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

 李捷教授的报告历时90分钟,先后从为什么做这个决议、怎样学好这个决议以及学习决议要把握的八个要点三个方面,全面梳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和核心要义,深刻诠释了 “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的领悟了大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党员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核心任务和责任使命。

 食品学院党总支委员田其英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百年发展历程的重要总结,它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发展中的历史教训,也分析总结了百年来其发展壮大的众多原因。百年来中国发展面临着不同的问题,也使得一代人有着一代人的使命。学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作为新时代的高职教育工作者,应当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书育人,为实现建党百年目标培养大量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支部组织委员姜英杰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在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高等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教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注重学生创新精神的培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郝涤非说:“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集中学习场景


集中学习场景

集中学习场景


学习研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