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党总支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60

11月16日下午食品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总支书记吴一凡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吴一凡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吴一凡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在党建和学生工作上见到实效;二是积极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各党支部要将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党支部学习内容,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确保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位师生;三是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在学习全会精神中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的实施。

吴一凡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了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