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食品加工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升级建设论证会成功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88

为进一步满足区域食品产业发展需要和提升研究院社会服务作用,近日江苏省食品加工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召开升级建设专题研讨会。校内外七名专家在审阅材料的基础上,听取了研发中心运行负责人对江苏省食品加工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围绕省市关于绿色食品发展规划进行升级建设内容的汇报,经询问和答辩,专家组认为江苏省食品加工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升级建设内容科学合理,升级后的平台定位准确,架构合理,制度完善,体系完整,满足了不同食品加工、检验、品控等技术开发和转化的协同作用需要,有助于研发平台功能作用的发挥。

根据省市绿色食品发规划,建议该中心集中科研团队资源在乳制品、传统肉制品深加工以及食品保鲜、功能性食品因子开发等技术方面力求突破,开展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食品质量安全检测等关键技术研究,加强与集群企业产学研合作,为集群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专家成员有今世缘酒业、井神盐业、江苏省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淮安市食品药品协会等行企专业技术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