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开展“党建为媒、校企共建、联合育人”主题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42

12月5日上午,食品学院教工第一支部特邀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党支部书记、2021年度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十四届党代会代表季方同志,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开展了“党建为媒、校企共建、联合育人”主题座谈会。

李琴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随后李红涛和季方同志作为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食品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和今世缘研究院支部的基本情况。季方同志以今世缘白酒智能化酿造示范车间建设项目为例分享了支部党员在分工协作、攻坚克难、技术创新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战斗堡垒作用的经验,说明了在日常充分做好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日、支部联建、服务下基层、党建材料及时总结归纳等工作的重要性。教工第一支部的党员老师结合各自在“双高”专业群建设中的分工,介绍了一下目前取得的成果,谈了一下其中关于人才培养方面的难点工作,提出了可以借鉴企业产学研培育员工的模式充分利用科教融合项目来培养我们的学生,同时可以选择对酿酒工作有兴趣的学生到今世缘公司参观见习、短期学习、毕业实习,实现校企联合育人。

通过本次座谈会,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在党建为媒、校企共建、联合育人方面,校企合作的切入点还有不少的,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今后我们应该和更多企业的党支部开展这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