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食话食说·校友论坛系列:未雨绸缪,提高就业竞争力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14

为解决学生的就业困惑,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1213日食品学院下午1400A217举办了第五期“食话食说·校友论坛”。本次讲座邀请了我院优秀校友食外081潘高凡和食工041张飞。活动由韦琨老师主持,食品学院2018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潘高凡为江苏欧焙佳企业生产部副总,他从企业角度谈如何择业,让学生在学校苦练内功的同时,更要提前做好丰富的简历,简历上需多关注自己的实践经验和学校获奖情况,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讲座结束后,进行了互动答疑,他结合工作经验、实际情况,为学生耐心解答在求职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收获颇丰。

 


张飞为江苏新天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厂长,他主要从丰富社会实践入手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他介绍了自己工作十五年考了很多食品行业和村官、维修相关的证书,这些证书为自己积累了大量的人脉,也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资金成本。他分析不同学生在技能和人际关系侧重点不同,并对这些学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全面的解读,让同学对自己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辅导员韦琨在总结时指出,第一,学生要从他们的成长中汲取有益的经验与自己的实际相结合,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优势,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第二,学生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根据自己的专业、性格、能力、特长和专业提前确立自己的职业目标,积累自己的知识。

 

 通过本次讲座使学生更加明确了未来就业的目标方向,加强了自身对就业的信心,掌握了更加实用的求职技巧,为今后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