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守护舌尖安全,关爱健康生活”小青淮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61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食品学院春之语社团的志愿者们1130日上午走进南园社区,开展守护舌尖安全,关爱健康生活小青淮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运用自己平时所学,将生活中易被误解、被忽视的小常识整理下来,制作成食品安全小知识宣传单。在活动中,一部分同学为居民发放宣传单,运用专业所学为居民耐心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带领居民了解食品卫生安全常识。另一部分同学提醒居民饮食、购物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例如食物如何正确储存、如何清洗果蔬农残、如何辨别伪劣食品等。南园社区的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学会了不少食品安全常识,也学习到很多食品安全小窍门,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地发挥了食品学子的专业优势,让社区居民在了解食品安全小知识的同时,也促进了居民食品科学健康饮食观念和良好生活习惯的形成。此外,同学们也认识到要加强专业知识和理论基础学习,以专业优势为中国食品健康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