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品诗词年华,续食院华章”迎新晚会暨第三届诗词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26

    诗词是中华文化的精髓,诗词如同一团火焰点燃了我们的激情澎湃诗词如同一片鲜花芬芳了我们的人生。日前,食品学院开展了“品诗词年华,续食院华章”迎新晚会暨第届诗词大会活动品诗词传承,以文化迎新。

诗词大会环节分为“诗词大绘”、“诗词竟达”、“飞花令”三项,均为团体赛,一共有四组选手参加。比赛采用积分制度,在规定时间内,答对题目数量多者,获得积分就多。这样一来,不仅考验了参赛选手们的诗词功底,也考验了团队的默契程度。其中几位选手的表现非常抢眼,当一道道难题被他们攻克时,在场的同学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期间一道题因为两位同学犯规而作废,观众们都发出了遗憾的叹息声。紧张的答题环节结束后,晚会迎来了文艺表演环节,舞蹈《繁花》、《霍元甲》集柔美与动感一体,用动作深化了音乐的美;朗诵《唐诗里的中国》一字一句沁入人心;歌曲《万疆》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和信仰;《汉服秀》增加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服装的了解和认知。最后,一首流行歌曲《九张机》将现场氛围再次推向高潮,让此次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根据选手的得分情况,本次诗词大会环节获得第一名的是第长夜临光队,第二名是第日笙月队,第三名是第烤地瓜队,第四名是第二组晴天队。

文化迎新活动使同学们领略到了诗词大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从大漠孤烟,到水墨江南,从忠肝义胆,到千里婵娟,一首首诗词歌赋,让我们感受到了炎黄子孙的家国情怀。诗词是中国人的文化基因,也是我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最好的方式之一。诵读经典诗文,营造书香校园,让优秀的民族文化在我们血脉中流淌;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华夏文明,让坚毅的民族精神指引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