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药科大学、陕西镇坪县政府签订乡村振兴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59

1222日,中国药科大学-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陕西镇坪县科技帮扶座谈会及三方合作签约仪式在镇坪县政府会议室召开,我校校长冯锋,镇坪县委书记李平,县委副书记涂世昌、副县长丁涛、张杰出席会议。中国药科大学袁浩副校长专程赴镇坪参加三方协议签订仪式。

会议由涂世昌副书记主持。冯锋校长、丁涛副县长分别介绍了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及镇坪县有关情况;中国药科大学袁浩副校长致辞欢迎我校的加入,并表示三方携手合作将进一步丰富校地合作内容,促进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药科大学、我校与镇坪县政府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我校与镇坪县政府签订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三方本着“创新联合机制,搭建产研平台,帮扶工作出成效”原则,发挥中国药科大学、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中药产业、生态产业、消费帮扶等方面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合作,助推镇坪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冯锋校长授予镇坪县农科所“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帮扶镇坪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技术转化基地”牌匾。该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发挥我校的技术优势,推动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升级,壮大当地特色中药产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镇坪社会发展。

我校食品学院、药学院、健康学院院领导李琴、李思阳、杨猛、东方及骨干教师代表孟秀梅,中国药科大学后勤处党委书记沈卫阳、中国药科大学(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副院长柳文媛,以及镇坪县各乡镇领导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及签约仪式举办前,冯锋校长和我校访问人员在涂世昌副书记、丁涛、张杰副县长的陪同下,赴镇坪高中、汉巴食品、南江湖康旅园、欣陕茶旅示范园、曾家社区工厂、曙河生态经济示范区、安德药业、金蕊现代农业园区等进行参观、交流和调研,为下一步深度开展校地合作、落实专业对接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积累了丰富的数据和信息,有助于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我校资源优势,为镇坪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我校力量。


座谈会及签约仪式现场


三方签约仪式

我校与镇坪县签约仪式


 基地授牌仪式


 三方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