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召开2022年首次支部党员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138


110日,食品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在辞旧迎新之际,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年首次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上所有党员开展头脑风暴,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样板党支部发展规划及新的一年党日活动主题等议题,全体支部党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及时、必要和圆满。

 李西腾建议,以发酵车间为先,组织所有支部党员进行果酒配制和生产的实践,将专业建设与党建活动紧密结合,挖掘匠心酿酒育人基地的功能;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组织大家包粽子、吃粽子,发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许旖旎认为,支部可以组织大家参加城市规划馆等有特色的场馆,提高党员同志的科学认知能力,同时召集支部党员一起观影,开展趣味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

 姜英杰提出,支部可以在特定时间组织室外团建活动,例如户外采摘、踏青,将食品快检等专业技能融入支部活动将实践成果融入课程思政。

 黄闯提议,在植树节组织大家在学校百草园、百果园浇水种树,拓展劳动教育形式;组织校内学生一起参与天津路小学的食品营养与健康培训,既是专业特色活动需要,也为社会服务助力;邀请医生、护士来校给老师拓展实践技能,更好反哺教学;健康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动,学习护理、康复等相关技能;在“七一”举办党员生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大家的爱国爱党热情。

 田其英建议,各重大项目的主持人或负责人分享建设经验,让全体党员了解和参与系部重点项目,提高全员参与的积极性,促进系部工作更好开展、落实。

 王彬认为,党日活动或支部活动应结合专业特色和教师研究方向,响应国家方针、政策,提升“一校一品”工程质量,将特色项目努力外扩到县区、乡镇学校。

 惠更平提出,专业活动要更多地关注乡村振兴和扶贫工作,必要时要与政府、行业相关部门合作、对接,提高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度。

 最后,教工二支部书记田青发言总结她表示党员们的提议都很有建设性,在大家的热情参与和全力配合下,支部各项工作2022一定能够得到更的发展,所有党员的党性也必然会得到很大的提高,最终系部的各项工作也一定会得到圆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