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人精神 缅怀革命先驱——食品学院开展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4周年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10

为纪念日周恩来总理诞辰124周年,向老一辈革命先烈致敬,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32日下午,食品学院学生代表齐聚学校清廉园举行缅怀仪式。

仪式上,同学们用优美的诗歌、感人肺腑的故事讲演和一束束鲜花,表达对总理的敬爱之情。活动主持人周帅以一首题为梅香溢远 丰碑屹立的诗歌开篇,通过声情并茂地朗诵,用饱含深情地诗句追忆了总理生平,从生活的简朴低调,到爱情的真挚纯洁,再到工作的兢兢业业,令人肃然起敬。

随后,质量211班朱佳缘同学以讲故事的方式诉说了总理抱病操劳国事的感人事迹:最后一次主持国庆招待会,最后一次主持人民代表大会,以及那句吾貌虽瘦,必肥天下的壮烈誓言。

周总理的一生是辉煌的一生,他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建立了卓越功勋。他一生鞠躬尽瘁,用崇高的精神气魄和高尚的人格魅力,在世界人民心中树起了一座永远的丰碑。

讲演完毕后,同学们集体向周总理像鞠躬三次,以表敬意。此后,大家排着队,依次向总理献花。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地领悟到,作为新时代的食品人,有责任沿着周总理等革命先烈开辟的道路和足迹坚定地走下去,时刻以总理为榜样,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