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爱心助农到田头

作者:鲍会梅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2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乡村振兴,51日下午,食品学院院长李琴带领部分学院师生赴淮安市清江浦区和平镇古庄牛村开展爱心助农活动,此次活动为食品学院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爱心助农活动之一。

古庄牛村村支书陈晨向大家介绍了当地草莓的种植情况,交流了种植户们在草莓保鲜防腐方面存在技术难题,每年村里草莓种植户们因此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希望能够得到食品学院老师们的技术支持,帮助解决难题。

针对这种情况,师生们有针对性的考察村里草莓种植大棚,向种植户们了解草莓的种植情况和收成情况。结合种植实际情况,经过集体研讨,教师们向农户们介绍了多肽保鲜法来帮助农户们进行草莓保鲜。多肽保鲜法是从淡竹叶中提取多肽喷洒至草莓表面,既绿色安全又简单易行,同时有效的延长了草莓保存时间。

为更好地帮助古庄牛村解决草莓保鲜问题,食品学院与古庄牛村联合建立了农产品保鲜与加工产教融合基地。

活动结束后,李琴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帮助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以后将以产教融合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种植户们的交流和沟通,用更接地气的方式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