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技术社团开展“趣味桃酥制作”活动

作者:田其英 吴东霖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59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和激励学生专业技能学习兴趣,521日,食品学院食品科学技术社团在焙烤食品实训车间开展了五育扬劳趣味桃酥制作活动。

经过前期精心的筹备和准备,活动当天食品科学技术社团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细致地称料、混料打蛋、面粉搅拌、分装称量、入盘烘烤等。在打蛋结束后,参加成员在装饰芝麻时不忘点缀出自己独特的图案,在入盘烘烤后每个人都焦急等待着产品出炉,幻想着自己制作的产品的样子。待桃酥出炉后,每个车间弥漫着芳香的气味,全体成员一哄而上寻找着自己的杰作,点评着彼此的产品直到产品冷却后,大家迫不及待和自己的杰作合影留念;随后小心品尝起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疫情防控的日子里,同学们能够在校园安心、开心的生活学习,离不了教师、校园保卫、后勤等工作人员坚守和付出。社团成员通过精细挑选,分别向自己的老师、在岗的宿管阿姨、保卫大叔敬献自己的劳动成果,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本次活动共有40余名社团同学参加。这次活动锻炼了全体成员的专业实践能力,展现了同学们的优秀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