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食品加工创新创业社团 “食味传承,欢乐迎夏”主题活动

作者:王晓瑶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96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学院“五育并举”育人体系,积极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食品学院学子专业技能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食品学院食品加工创新创业社团于65日在食品科技园饮料车间开展了“食味传承,欢乐迎夏”主题活动。

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发于神农,闻于鲁周公,兴于唐朝,盛于宋代,普及于明清之时。中华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不但包含物质文化层面,还包含深厚的精神文明层次,反映出中华民族悠久的文明和礼仪。

活动前,各小组合理分工、进行了多次试验,摸索出了口感最佳的凉茶配方。

活动期间,首先进行了原料的称量和清洗。同学们将称好的原料放入提取罐中,设置好参数进行自动提取。提取后,同学们将提取液按照比例进行凉茶的调制。凉茶杀菌后,同学们利用数控罐装机进行罐装入瓶,并粘贴标签。

凉茶防暑降温,情暖核酸检测的一线医护、传道授业的博学教师及负责社区安康的宿舍工作者。

夏日炎炎,茶汤清清,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激情。

凉茶飘香,追梦逐光,承载着同学们的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