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姚道志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17

95日下午,食品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2022级全体新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本次活动,食品学院领导班子和2022级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食品学院院长李琴为新生介绍学院基本情况,讲解学院各项教学设施及实习条件,在讲话的最后,对新生提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培养自我学习和终生学习习惯、发挥特长、人人出彩等祝福与期许。

接着,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一凡,进行了“不忘初心再起航,砥砺前行新‘食’代”的主题报告,从疫情防控入题,分享重庆山火期间的感人故事,希望新生们能明德至善、不忘初心,引导学生们提高思想,感受信仰,砥砺奋斗,走向成熟。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苏从“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心中存目标,人生不迷茫;心中立规矩,行为定方圆”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入党基本知识、学生会概况和学生管理规定。

随后,副院长田其英与倪慧老师通过直播的方式带领学生们走近校园,游览学校的美丽风景,并带领学生云参观学院的烘焙实训室,满足同学们对大学校园的好奇。

最后,专业负责人分别为各专业的学生从专业培养方案、教学计划、毕业要求和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专题介绍。

入学教育对于新生来说意义深远,能够帮助他们了解学校、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尽快、更好的完成高中生到大学生身份角色的切换,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