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工支部开展“党建引领,校企共建,协同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32

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推进“党建+育人”支部育人品牌的打造,9月24日,食品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赴淮安旺旺食品有限公司,联合企业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引领 校企共建 协同育人”主题党日活动。淮安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食品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工第一支部书记李红涛主持。

淮安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召英向教工支部全体党员简要介绍了淮安旺旺食品公司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依托企业文化,打造支部党建品牌,在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方面为地方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李红涛介绍了食品学院教工第一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就支部党建育人工作的措施、案例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共同研讨了师生下企业实践的方案、学生专业核心课程教学改革、学生核心素养、跟岗实践、毕业实习、毕业项目等方面校企合作党建育人的难点及解决办法,商讨了校企合作育人计划。 

杨召英和李红涛分别代表双方党支部共同签订了《校企支部协同党建育人合作协议书》,在“寻找契机,加强联系”“资源共享,技能育人”“校企互聘,管理育人”“识岗顶岗,服务就业”等几个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校企党支部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协同育人工作,共同探索了学校与企业建立可持续合作育人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