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关工委开展“端正入党动机,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6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食品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提高青年队伍建设质量,1115日,食品学院联合关工委在智慧教室开展“端正入党动机,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退休老党员郝涤非教授作为主讲人,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讲座。因疫情原因,郝涤非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开展讲座。

郝涤非从“怎样端正入党动机”“二十大报告给我们的启示”“怎样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三方面展开阐述。郝涤非强调,入党动机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内在愿望和真实目的,它关系到党员的质量、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影响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生命力,只有坚定政治信念,对党饱含深情,对祖国有强烈的责任感,才能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他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以及作为教师党员如何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讲座的最后,郝涤非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理论知识,在学习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向先锋楷模学习,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珍惜青春年华,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贯彻践行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