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书记翟玮玮赴食品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学旁听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58

根据学校党委2022年巡学旁听党总支学习组学习工作安排,校党委副书记翟玮玮于119日下午参加食品学院党总支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开展巡学旁听。会议由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一凡主持,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学院师生正确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学习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吴一凡从四个方面交流学习心得,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引导学院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的食品类产业人才为己任;三是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牢固树立信心,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李琴谈到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将其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为学院建设、淮安及江苏食品产业的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许旖旎谈到要从二十大报告中汲取精神养分,继续发挥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协同创新,不断推进的引领作用,带领所有教师做好课程思政建设。田其英说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工作中以“双高”建设为重点,勇挑重担,提升实践教学品质。刘晓苏表态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努力成为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教育工作者。陈大权谈到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团结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念、勇于追梦,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翟玮玮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不断增强自身引向力、感召力、塑造力,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党员,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意识,回归党员本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入学校“双高”建设中;二是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今后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做好顶层规划,积极推进落实;三是要树立“人民至上”的信念,倾听一线师生心声,帮助师生排忧解难;四是有机融合学校“双高”建设等实际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食品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过学习交流,班子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定了行动指南,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拿出更快行动,引导全院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筹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坚守初心本色,传承红色基因,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目标成效导向,以组织建设和制度优化为抓手,培植好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的生态土壤,营造好干事创业的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积极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和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