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第二届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特色食品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234

民族要振兴,乡村必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一次提到了: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战略。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127日,食品学院通过举办了“第二届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特色食品创新创业大赛”,同学们把自己家乡特色的杂粮、水果、蔬菜等农产品作为原料进行产品配方设计,通过比赛来提高同学们对家乡特色农产品的认识和亲和力,在作品设计、试验训练、方案撰写的过程中提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挖掘同学们的自身的创新潜力,展现同学们的创造力和表现力,最终在多个视频APP宣传特色产品。尽自己所能扩大乡村特色农产品影响力和知名度,来助力乡村振兴。

大赛分为前期产品设计、中期试验产品、最终进行产品成果展示以及汇报三个部分。大赛共报名了11组参赛团队80余名同学,各团队参赛项目按照产品配方创新、外观创新、工艺创新、社会价值、竞争分析、客户定位、市场分析等方面来进行前期设计产品。中期各团队成员利用课余时间不断进行试验,来不断完善产品。最后各团队将做好的产品进行现场展示、PPT路演汇报,由食品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6位教师和现场观众80名观众来进行打分,共产生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4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