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第二届红色迷你马拉松大赛正式开跑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81

 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食品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校园第二届红色迷你马拉松大赛,总赛程4.1公里,校党委副书记翟玮玮以及团委、体育教学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食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与2022级全体团员同学 、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一共5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由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一凡主持。

 翟玮玮致辞,希望大家用自信、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以踔厉奋发、笃行实干的姿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风采,书写新篇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现场的路线图极为醒目,以校园环形路为总体架构,展现美丽校园风光。以食品科技园为起点,途径凤凰台、双馨湖、荷兰风车、老校门、樱花园、求索长廊、体育场等地到达终点食品学院楼。

 此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一共设置了十个打卡点,每个打卡点都放置了1-2块含有二十大内容的展牌。


 活动开幕式上的诗歌朗诵《可爱的中国》以及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渲染了现场的红色氛围,此外,体育教学部高飞燕老师带领参赛选手一起热身,把现场活动的氛围推向了另外一个高潮~

 随着裁判员的发令枪响,本次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在赛道上努力奔跑,一往直前;志愿者们在赛道外指引路线,热情服务;跑道旁的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现场的气氛温暖了这个冬天。全力开跑,奋力向前,这是一场体力与耐力的考验;驻足拍照,分享心情, 这也是一场具有纪念意义的奔跑~

 不少选手们相伴同行、相互鼓励,携手跑完这场4.1千米的青春之旅,留下青春记忆。冬日午后的阵阵寒风,吹拂在运动员们的脸上,却吹不走他们的热情与坚持。苏食院校园里呈现一幅幅精彩的青春画卷,现场气氛热烈又不乏温馨和谐。


 不少选手们相伴同行、相互鼓励,携手跑完这场4.1千米的青春之旅,留下青春记忆。冬日午后的阵阵寒风,吹拂在运动员们的脸上,却吹不走他们的热情与坚持。苏食院校园里呈现一幅幅精彩的青春画卷,现场气氛热烈又不乏温馨和谐。

 到达终点之前,运动员们纷纷鼓足了劲,准备最后的冲刺,有人一路领先,有人紧追不舍,穿过终点时,那一声声喘气,是骄傲的怒吼,那一滴滴汗水,是努力的赞歌!

 《颁奖时刻》

 赛场上,是跑者们全力以赴,挥洒着汗水。赛场下,是志愿者们默默奉献,一丝不苟地执行着指引、补给、计时等工作。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给予了参赛选手们冬日里的温暖。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本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行走的思政课”,也是主题团日活动。食品学院党总支将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学院全体青年团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接续奋斗在青春赛道上奋勇争先,跑出“食品人”的青春风采,在火热实践中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