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食品营养与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姚道志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45

为提高学校师生营养健康意识,增强相关知识学习,促进营养健康方面 “1+X”证书考核,1123日下午,由食品学院主办《食品营养与健康知识》专题讲座,邀请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沈旸主任和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孙桂菊教授分别开展讲座。此次活动由食品学院院长李琴主持,校内百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参与此次学习。

首先,沈旸主任以《运动营养健康指导》为题进行专题讲座,以运动前后人体所需补充营养物质入手,通过八个实际案例,介绍如何通过针对性补充营养物质来缓解和治疗不同身体部位所产生的不同临床症状,最后强调营养师这一适应社会健康的需求而产生的新职业的重要意义,希望对营养、保健、健康知识有浓厚兴趣的同学们能积极投身这一行业。

接着,孙桂菊教授进行了《营养平衡膳食实践》专题讲座,介绍自1989年发布的第一版《我国的膳食指南》到今年第五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的发展沿革,通过大量的支撑数据,为大家讲述三十多年来我国居民膳食和健康之间的变化,逐条解析新版“膳食指南”的八大准则,希望大家能“膳食新指南,健康常相伴”。

通过此次讲座,成功激发师生们对营养健康方面的兴趣,对日常膳食有更清楚的认知,有效提高健康意识,促进我校营养与健康方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