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筚路蓝缕,奋楫笃行”信仰公开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42

为带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从中汲取矢志不移、信念坚定的思想力量,汲取志存高远、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汲取不惧挑战、勇挑重担的行动力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食品学院于1013日开展了以筚路蓝缕,奋楫笃行”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

本次信仰公开课由该院组织部副部长陈洪宇主讲,部分学生参与本次信仰公开课。首先,从五四运动的浪潮开始讲起,191954日北京爆发五四运动,随后迅速在全国蔓延开来,点燃了无数有志之士心中爱国的火焰。然后还讲解了五四精神的意义,五四运动如闪电惊雷,劈开旧中国如磐铁幕,唤醒暗夜中沉睡的灵魂,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也让青年团员明白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通过本次信仰公开课的学习,团员青年对于五四运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当代青年应该担负的使命与责任有了更形象的感悟。作为未来时代的缔造者,我们更应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