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共青团光辉历史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8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食品学院团总支于511日,在院部大会议室举办“共青团光辉历史信仰公开课。本次活动由学生会纪东方同学主持,该院团总支书记孙卉与部分团员代表一同参加。

活动伊始,纪东方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随后,孙卉老师分别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立历史、意义、组织象征与标志以及团徽内涵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团课讲解,号召团员青年学团史、强信念、践使命、跟党走。她要求全体团员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讲解完后,大家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并结合自身事迹谈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活动开展,激发了青年团员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同时也回顾了革命历程,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从而督促青年应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