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信仰公开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24

为了缅怀并纪念人民公仆周恩来总理对于新中国的诞生所做出的贡献,进一步宣扬爱国主义教育,使同学们珍惜前辈所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3月2日下午,食品学院开展了“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信仰公开课。

此次信仰公开课伊始,主讲人周帅讲到一个民族之所以强大,靠的是强大的精神力量与精神支柱。同时,安欣向团员青年们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以及周恩来精神内核。周恩来精神,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的结合、对上负责同对下负责的结合、高度的原则性同高度的灵活性的结合的处事精神,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文化精神和崇高的共产主义精神的完美统一,是共产党人理想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中国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具有永恒的价值。周恩来精神是新时代年轻人需要学习传承并永远铭记的宝贵精神财富。

周总理的一生是辉煌的一生,他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建立了卓越功勋。他一生鞠躬尽瘁,用崇高的精神气魄和高尚的人格魅力,在世界人民心中树起了一座永远的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