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赴南陈集镇开展技术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李红涛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27

为充分发挥食品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振兴乡村的作用,228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一凡、院长李琴等一行6位党员教师赴淮阴区南陈集镇开展“食品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南陈集镇镇长夏禹、副镇长陈文文以及部分村支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在南陈集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双方就支部共建、技术扶持、产业特点、技术瓶颈、帮扶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陈文文介绍了南陈集镇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地特色农产品。夏禹表示,希望双方能够达成合作,为当地农户提供农产品深加工技术的帮扶,提高当地特色产品附加值。吴一凡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基层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以支部共建的方式,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专业优势,为当地农户和乡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提供助力。李琴表示,学院科技服务团队将重点在荷藕、紫薯、金针菜、牛羊肉等农产品深加工方面开展技术服务,满足农民上岗就业、在岗提升、自主创业的不同需求,全力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

李红涛、邵虎、师文添分别为当地50余位农民开展了面包糕点生产、乳制品的消费与生产技术、酱卤肉制品加工等产品基本知识和生产技术技能培训,讲解了相关产品特点及分类、原料要求及选料原则、加工工艺及技术、市场现状及销售途径等。在场的农民朋友表示学到了农产品加工新知识,了解了农产品加工新技术,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