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王彬教授受邀在南京农业大学动科院作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31

35日上午,食品学院王彬教授受邀在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2040会议室为该院智慧养殖与环境科学系师生作主题为《生态位理论视域下动物科学类专业学生学业发展路径研究》的报告,该系在校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生态位是指自然生态系统中一个物种在时间、空间上的位置及其与相关种群之间的功能联系,动物科学类专业师生生态位既能反映该类专业师生群体所占据的空间位置,也反映其在生态环境中的各种因子所形成的梯度上的位置。该群体所占有的资源和环境梯度越高,在其生态环境中所具有的生态位适应能力就越强,所具有的竞争能力也就越强。


王彬教授借鉴生态位理论的深邃精髓,深度剖析了动物科学类专业师生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研究、科学研究、职称申报、学业发展、教学成果奖培育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限制因子,从理论和实践维度进行了生动展示,得到了现场师生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