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组织开展淮安市食品生产企业安全总监与安全管理员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23

为了更好地服务全市食品产业,帮助我市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企业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63日~4日,食品学院联合淮安市食品药品安全协会组织开展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安全总监与安全管理员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江苏省食品安全领域知名专家黄杰老师与淮安市食品安全监管、食品生产许可领域专家,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及《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市场监管总局第60号令)等法律法规。各位专家通过大量实例,对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关键点控制、不合格食品的控制与召回、食品储存要求及保质期、食品安全抽检发现的问题、从业人员管理制度落实等突出问题进行分析,同时根据淮安市食品生产企业特点提出具体改进措施。苏盐井神、今世缘酒业等全市120多家规模企业参加培训,培训总人次达251人次。

通过培训,提高了食品安全总监与食品安全管理员安全意识、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进一步帮助企业完善管理制度。确保生产的食品质量安全,守护好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