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赴山阳湾社区开展健康食安系列培训活动

作者:邵虎发布时间:2023-07-19浏览次数:82

719,食品学院邵虎、李红涛、王倩、付洋四老师赴淮安市山阳湾社区开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线上+线下”复合式培训活动,近50居民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充分发挥我院国家“双高计划”食品类专业群优势,以“党建+专业”为指引,聚焦全民健康理念,着重就乳制品、焙烤食品、食品添加剂等常见食品的生产、安全控制和消费的基本知识与常识进行了讲座。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助推了我院积极参与淮安乡村振兴伟业,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加快建设江苏美丽中轴绿心地带明星城市的奋斗目标做出苏食药院贡献

邵虎以乳制品为主题,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乳制品种类、营养特点、消费常识以及生产企业在原料选择、生产过程和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李红涛介绍了烘焙食品的分类、面包及饼干的概念、产品特点,对不同人群如何选购合适的烘焙食品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

王倩带领大家了解了生活中常见的食品添加剂的种类、功能和营养标签的主要内容,使参培人员对食品添加剂形成了正确理性的认识。

在场居民与老师们就日常生活中有关食品的营养、保质期、食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互动交流有居民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他们增加了对常见乳制品、焙烤产品和食品添加剂的了解,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消除了多年来的疑虑,为今后放心消费,健康生活打下了基础。

活动的最后,老师们为现场居民分享了苏食药院生产的面包、蛋糕、饼干等食品,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社区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