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赴绿地社区开展健康食安系列培训活动

作者:师文添发布时间:2023-08-10浏览次数:105

810日下午,食品学院党员教师曹阳一行四人走进淮安市绿地社区开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线上+线下”复合式培训活动。线下培训在绿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40余位社区居民线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万国福从环境、营养、安全、自律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们所面临的环境、人体对各类营养的需求、食品安全意识的养成、健康生活目标的实现等与大家健康和营养息息相关的话题。



 曹阳从水垢的产生、水的硬度、饮水建议等方面介绍了生活饮水小常识。



 戴萍针对保健食品的定义、分类、标志、选购等方面进行了保健食品的基本知识的分享。



 师文添分享了近年来肉制品行业曝光的食品安全事故,分别介绍了注水肉、注胶肉、死猪肉、米猪肉、母猪肉、瘦肉精肉等几类异常肉的鉴别方法。



 活动结束后,居民表示,学校的科普讲座让大家受益良多,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