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群2023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年会

作者:姚道志发布时间:2023-09-23浏览次数:117

923日,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群在食品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3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年会,来自东南大学、淮安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淮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淮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益海(连云港)特种油脂有限公司、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季朵(南京)食品有限公司的行企专家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群全体教师。会议由副院长许旖旎主持。

 会上,院长李琴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目前学院的发展情况,然后,各教研室主任对本专业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情况进行介绍并提出修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

 与会专家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方案撰写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如建议各专业增加《食品标准与法规》课程的课时;加强就业指导和认知实习,拓宽学生择业认知,加快毕业生到岗后的角色转变;增加校企共建课程,满足学生在校无法充分掌握智能化生产线操作等问题。专业群教师同与会专家也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李琴对各位专家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提出在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下,企业对毕业生智能化设备操作等能力要求明显提高,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共建,协同育人,共同致力于提升专业群人才培养质量。